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华学健约谈全市涉贫信访舆情频发多发乡镇

2019-03-06 22:36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微信图片_20190306183150

(3月5日,娄底市涉贫信访舆情频发多发乡镇警示约谈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306183128

(华学健要求,各乡镇要以此次约谈为警醒,奋力加压,抓好涉贫信访舆情处置攻坚战,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3月5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组织召开全市涉贫信访舆情频发多发乡镇警示约谈会。他强调,各乡镇要以此次约谈为警醒,奋力加压,抓好涉贫信访舆情处置攻坚战,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副市长梁立坚参加。

会上,市扶贫办通报了2018年至今年2月底全市涉贫信访舆情频发多发乡镇有关方面情况,与会乡镇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涉贫信访舆情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华学健指出,要高度重视涉贫信访舆情,各乡镇要严格对照纪律要求,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对标对表抓好执行,确保涉贫信访舆情存量基本清零、增量大幅削减、总量有效控制,确保不发生涉贫群体性及重大舆情事件。

华学健强调,要端正态度,把信访舆情问题处理上的短板弱项找准,把工作做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市政府抓涉贫信访舆情处置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做到与市委、市政府思想同步、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

华学健强调,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整改,深入开展涉贫信访舆情专项治理行动,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排查,针对突出问题和重复信访,要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材料,再精准施策,逐一落实,同时,要抓好整改问题“回头看”。要结合“三进”春天行动,多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把信访问题化解在田间地头、阡陌小巷、屋前坪落。

华学健要求,要以信访舆情问题处置为契机,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要以提升“三率一度”为目标导向,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全力解决因病返贫等突出难点问题,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强化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要对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重点舆情及信访舆情总量全市排名靠前、工作落实不力、涉贫信访舆情问题频发的单位实行挂牌整治,并对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实行“点对点”警示约谈;对发生重大涉贫信访舆情事件或因涉贫信访舆情处置不及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对有关责任人要严肃追究问责,对违规违纪违法的,移送纪检监察、政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