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全面做好联村建绿工作 努力开创国土绿化新局面

2018-12-27 17:2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926432842

(12月26日,娄底召开全市联村建绿工作会)

682726966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强调,要确保明年联村建绿任务全面完成,努力开创国土绿化新局面)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2月26日,娄底召开全市联村建绿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提升联村建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明年联村建绿任务的全面完成,努力开创国土绿化新局面。副市长梁立坚主持会议。

2018年,娄底共有943家单位参与联村建绿,建绿重点村达到189个,栽植绿化苗木177.52万株。全年有222万人次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栽植苗木1096.5万株。已有150多个村庄获得了市级以上绿色村庄或者秀美村庄等荣誉称号。娄底联村建绿工作经验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推介。

华学健对2018年娄底联村建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树立全市“一盘棋”的观念,做好规划设计,实现应绿尽绿。要分类栽种,把联村建绿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协调推进,形成合力。要抢抓现在的有利时机,立即行动,市直联村建绿春节前必须完成50%的植树任务,明年3月20日前要全部完成。要注重质量,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相关标准,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要严格按照“谁造谁管,合造共管”的原则,认真落实好林木管护责任制,加强对新植林的管理,确保新栽苗木成活、成林、成材、成景。

华学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履职,确保联村建绿工作有专人管、有专人抓、有具体的人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媒体开辟专栏,营造联村建绿的良好舆论氛围。林业部门要指导各单位做好联村建绿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并在全市通报工作情况,对已经落实的要核查成效,对正在落实的要严查进度,对没有落实的要倒查原因。

会上,华学健还对全市森林防火和生态补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