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张希慧深入娄星区杉山镇软弱涣散村调研指导

2018-05-16 15:24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IMG_3662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5月15日,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深入娄星区杉山镇农联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农联村位于娄星区西北部,2016年由原农联村和青泉村合并设立,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96人,未脱贫13户24人。农联村党支部现有党员57人,该村党员结构不合理,文化程度不高,老龄化比较普遍,是娄星区评选出的1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之一。

来到村部,张希慧认真听取了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当前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联村党支部设置、村干部基本情况、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原因以及下一步扶贫工作、产业发展等情况。

针对农联村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张希慧指出,要正视现实,正确看待“党组织软弱涣散”这一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明确软弱涣散党组织归零的总体目标,明确“摘帽”标准。怎样才能顺利“摘帽”?要充满信心,要抓住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加强班子配备,攻坚克难,合理分工,主动发展年轻后备党员队伍,紧紧抓住经济能人队伍,培育壮大村规民约队伍,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初效、三年大变样”的思路,发展城郊经济主导产业,实现村容村貌、社风民风双提升。

当天,张希慧还考察了农联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