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把省委省政府殷殷嘱托落实在娄底大地上

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7-09-25 10:0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924_3

(会议现场)

0924_2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9月24日,星期天,当天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以及杜家毫书记在涟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倍加珍惜娄底发展来之不易的喜人局面,清醒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的殷殷嘱托落实在娄底大地上。

华学健、姚兵、谢志雄、王雄、张希慧、吴建平、陈蕾、向世聪、尹华凯等市“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9月23日在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9月21日杜家毫书记在涟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对娄底发展的重大意义。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把娄底作为观摩现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娄底的高度认可、充分信任、亲切关怀,这既是鼓舞鞭策,也是殷切期待,更是传导压力动力。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奋力开启新征程,更快、更好、更实推动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会议娄底现场筹备工作的成功做法。这次会议把娄底作为观摩现场,是省里对娄底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市直各有关部门工作的一次“大比武”。大家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站在全局的高度,按照“把大事做圆满、小事做精致、难事做稳妥、分内事做出高水平、分外事做出高境界”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体现了大协作、大团结精神,展示了娄底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要充分肯定、热情点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和杜家毫书记在涟源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娄底发展来之不易的喜人局面,清醒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绝不能沾沾自喜,虚心向兄弟市州特别是长株潭学习,坚决把省委省政府的殷殷嘱托落实在娄底大地上。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提振工业,高高举起“项目建设大比拼”的指挥棒,扑下身子抓产业、引项目,推动项目快上、快进、快成。要做实做强娄底经开区,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力发展各县市区工业园区。要围绕产业链招商,有针对性做好产业的建链、补链、强链工作,同时要围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部署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政府、企业要一起努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高尖新企业要盯住最前沿技术,加强产学研合作,力争成为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要盘活现有工业企业,帮扶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已投产企业尽快达产达效。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简化审批流程,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力争做到让企业“只跑一次”。要深入实施“湘中英才聚集”工程,全力引进产业人才。

会议还就有关具体任务进行了交办,要求迅速研究出台对接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意见》的具体措施,推动省“451”行动、“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脱贫致富带头人”活动、“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以及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等五个《意见》的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指出,国庆、中秋“两节”临近,对于第三季度的经济指标,要不折不扣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同时要科学安排值班人员,确保“两节”平安祥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