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务实推动省“四五一”行动落地见效

2017-09-20 09:12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919_1

(会议现场)

0919_3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9月19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省“四五一”行动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结合娄底实际,突出娄底特色,体现娄底行动,用改革、创新、务实的精神,推动省“四五一”行动在娄底落地见效。

市领导张希慧、向世聪、甘跃华、李有才,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以及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粮食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委、市文体广新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了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四五一”,即“四个创新”“五大开放行动”“一个人才计划”。“四个创新”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和管理创新;“五大开放行动”包括实施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行动、对接“新丝路”推动走出去行动、对接自贸区提升大平台行动、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行动、对接“北上广”优化大环境行动;“一个人才计划”指大力推行芙蓉人才计划,增创发展新优势。

《意见》出台后,娄底市积极组织传达学习。在9月12日的市委常委会议上,李荐国明确指出,要尽快出台对接“四五一”行动的具体措施,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娄底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岗位,就如何落实省“四五一”行动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开放是加快崛起的必由之路,人才是创新和开放的重要保障。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省“四五一”行动,对于娄底市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构建创新型经济新体系,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建议,落实省“四五一”行动,要从科技创新、开放平台建设、产业链延伸、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和培养、管理创新、环境优化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荐国指出,要用改革、创新、务实的精神,推动省“四五一”行动在娄底落地见效。要认真研读文件,结合娄底实际,突出娄底特色,体现娄底行动,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娄底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紧制定落实的具体措施,有几条就写几条,不求“高大上”,不能空对空,要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确保每条措施都是扎扎实实的“干货”。

会上,李荐国还向各相关部门交办了任务,并明确了措施出台的期限。(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