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水利、环境保护等工作

2017-09-08 19:55 娄底新闻网 刘婷

IMG_0002

(会议现场)

IMG_999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9月8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党委秘书长会议、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水利、环境保护等工作。

市领导姚兵、徐勇、华学健、张希慧、吴建平、陈蕾、向世聪、尹华凯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召开抗洪救灾总结大会,旨在弘扬抗洪精神,总结抗洪经验,吸取防汛教训,推进灾后重建,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大家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在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要切实抓好冬修水利工作,抢修好水毁工程,抓好灾后重建扫尾,做好病险水库、病险渠道、防洪堤、山塘坝的除险加固,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同时要综合施策,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提高水旱灾害风险防御能力;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专业培训,备足补齐麻袋、冲锋舟等物资,培养一批防汛抢险专业技术人员,提升科学应对各类灾情险情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既是中央、省里的明确要求,也是娄底的实际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里交办的问题全部按要求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紧扣“天蓝水净地绿三年行动计划”务实推进环境治理工作,尤其要在工业园区污水和黑臭水治理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要坚决守住环保底线,确保在娄底区域内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不因为环境污染引发群体性事件、引发进京赴省上访、引发舆论事件,并在此基础上争先创优。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娄底市纪检监察工作抓得主动、抓得扎实,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一班人要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落实好全省市州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严格对标,对中纪委和省纪委提出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交办的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要坚持关口前移,抓苗头、多提醒、多“敲打”,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形成娄底特色和经验。

会议强调,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要抓源头活水,组织、人社等部门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把资源盘活,加大考选年轻公务员的力度,把基数做大。市直各部门要从副科级干部抓起,关注年轻干部培养。同时要抓好岗位历练、基层历练,注重岗位成才。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和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