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督查城区市政建设推进情况 明确中心城区建设重点

他要求:打通断头路,改造城中村,修建小游园,整治背街小巷,保护利用好孙水、涟水、仙女寨和水府庙

2017-09-21 09:06 娄底新闻网 刘婷

李荐国一行来到花山街道办事处花山社区曹家坨巷,调研背街小巷改造工作

李荐国一行来到花山街道办事处花山社区曹家坨巷,调研背街小巷改造工作)

李荐国详细了解了街头小游园的规划、建设情况

(李荐国详细了解了街头小游园的规划、建设情况)

李荐国当场指出小游园规划图中的不足,他说,小游园要突出“游”,多些绿意,少些硬化

(李荐国当场指出小游园规划图中的不足,他说,小游园要突出“游”,多些绿意,少些硬化)

督查娄星南路早元街至贤童街段的建设进度

(督查娄星南路早元街至贤童街段的建设进度)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9月19日下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中心城区督查市政建设推进情况。在察看了部分断头路、城中村、背街小巷、小游园的建设、改造情况后,他强调,城市建设要按照小而精、小而美的原则,坚持规划先行、建设与管理并重,坚持把市民出行方便、生活舒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市区联动,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品质,努力把娄底建成山水相融、宜居宜业、众人向往的现代化城市。

市政府办、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管局、市城投办、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以及娄星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荐国一行首先来到娄底华天城前的文艺路,察看道路绿化情况。他指出,城市主干道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在道路建设前,规划部门要请园林规划设计专家提前做好绿化方案,对哪条路栽什么品种的树、多大的树,种什么品种的草、什么价格的草等都要进行规划指导,既要体现经济原则,又要达到绿化、美化城市的效果。

接着,李荐国一行来到花山街道办事处花山社区曹家坨巷,调研背街小巷改造工作。李荐国一边走,一边察看巷子的样貌,一边与市城投办负责人交流。在详细了解了目前整个中心城区背街小巷的提质改造情况后,他指出,背街小巷的品位折射出一座城市的品位,要统一背街小巷的筛选条件、改造标准,明确责任单位,迅速启动改造工作,并分批分年度推进,力争用3至5年时间完成改造任务。在改造过程中,要注重融入小巷原有的文化元素,让市民既能记得住“乡愁”,又能生活得更加舒适。

在三板组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李荐国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三板组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娄底首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目前,一期主体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交房。李荐国强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要建设好公共配套设施,做好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要通过城中村的改造来提升所在片区的城市品位。

在扶青路与双科街交叉口以及国土鑫苑临新星路的两处小空地,李荐国了解了街头小游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当场指出了两处小游园规划图中的不足。他指出,小游园要突出“游”,要多些绿意,少些硬化,依山就势,见缝插绿,适当地修点游步道、布点小凳子,供市民游憩,使它成为别致的城市小景观,这对于打造小而精、小而美的品质城区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当天下午,李荐国还特意察看了两条断头路的建设情况。目前,连接贤童街与新科街的春檀路已全面拉通,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特别是为疏导娄底一小、市直机关幼儿园上下学期间的车流、人流起到了重要作用。站在宽阔的春檀路上,李荐国高兴地说,城市的道路就像人的经脉,一通百通,路通了,人们的心结自然也就解开了。打通断头路,完善城市路网,方便百姓出行,这就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什么时候能够竣工?”在娄星南路早元街至贤童街段,李荐国督查了这条断头路的建设进度。他强调,施工单位要充分考虑到冬季低温对路面施工的影响,尽可能地把进度往前赶;娄星区要加快拆迁工作,优化施工环境,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年底前建成通车。

调研完后,李荐国对随行的工作人员说,打造品质中心城区,重点要打通断头路,改造城中村,修建小游园,整治背街小巷,保护利用好孙水、涟水、仙女寨和水府庙,使城区的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