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召开驻娄帮扶工作队队长座谈会

2017-09-15 23:48 娄底新闻网 刘婷

1

(座谈会现场)

3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9月15日上午,娄底市召开中央、省驻娄帮扶工作队队长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对帮扶工作队为娄底建设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他们务必尽职尽责、注重精准精细、主动解难解困、加强互联互通,与娄底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一起努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会议。副市长梁立坚,中央、省驻娄帮扶工作队队长,市委政研室、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委、市扶贫办、市委基层办有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目前中央、省驻娄帮扶工作队共有15个,分别在新化、双峰、涟源的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

会上,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省科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省审计厅、省人社厅等6家单位的驻娄帮扶工作队队长作了发言,介绍了前期帮扶的成果和经验,指出了目前扶贫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请求地方党委政府支持解决的难题。

“前段时间,我们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摘编》,请问大家都有吗?最近娄底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四个《意见》,请问大家都看了吗?”李荐国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插话讨论。

李荐国说,大家为娄底的建设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大家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李荐国指出,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此,娄底按照总书记讲话的时间顺序,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摘编》,希望大家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并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荐国希望驻娄扶贫工作队把握好四点要求,做好扶贫的具体工作。一、务必尽职尽责。扶贫工作队队长的岗位职责,中央、省里都有明确规定,大家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二、注重精准精细。目前娄底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是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力争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大家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解决群众普遍受益的问题,解决群众长期受益的问题。要做好基础工作,尤其要立好简易实用的村级公布栏,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清、看得懂。要广泛发动群众开展“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既要评选勤劳致富模范、勤俭持家模范,又要治惰、治懒、治脏、治赌、治愚,通过抓好这两方面的工作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三、主动解难解困。要建好最基础的生产生活设施,解决好群众饮水、用电、危房改造、基本医疗、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四、加强互联互通,成为所在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之间的友好使者。

李荐国强调,娄底市、县两级要主动作为,为中央、省驻娄帮扶工作队队长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需服务、加强政策指导,对于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要及时进行宣传,积极进行推介,同时要帮助他们向所在单位请功。(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