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

2017-09-13 09:0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0912_2

(会议现场)

0912_3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9月12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用脑用心抓好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与治理、安全维稳、责任心教育等工作,确保娄底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地稳步增长,确保娄底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华学健、谢志雄、徐勇、吴建平、陈蕾、尹华凯、甘跃华、陈旌、王成良、李有才以及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杜家毫书记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结合娄底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对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四个创新、五大开放行动和“芙蓉人才计划”,迅速出台对接的具体措施。要高举开放大旗,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走进“北上广”,对接500强、引进500强,同时要用开放的思维办好“湘博会”。要坚持改革创新,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力,在顶层设计、制度安排、机制建立上下功夫,做到一手抓改革推动,一手抓改革成果的归集、提炼。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娄底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地稳步增长。要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抓好《关于在全市村党支部书记中开展争当“脱贫致富带头人”活动的意见》《关于在全市贫困群众中倡导开展“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自强自立行动的意见》《关于动员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意见》三个文件的落实落地。要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孙水河、水府庙、仙女寨的生态保护,推进锡矿山地区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娄底、冷水江两级党委政府要共同努力,确保治理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千方百计保稳定保安全防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引导等工作,坚决守好“底线”。要持之以恒抓好责任心教育,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尤其要落实好“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切实为群众解心结、解忧愁、解难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内请示报告制度,并把讲政治、讲规矩落实在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中央、省委、市委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市上下要更加讲政治、讲规矩,抓发展、保稳定,倍加珍惜并发展好、巩固好娄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编辑/梁雄军 姜友富)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