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李荐国:创新手段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李荐国与新化县吉庆镇部分村支书座谈

2017-08-09 23:3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在木方村,李荐国详细了解了村里以奖代补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情况

(在木方村,李荐国详细了解了村里以奖代补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情况)

在油溪桥村,李荐国调研了荷花基地、稻田养鱼、甲鱼养殖、休闲旅游等产业

(在油溪桥村,李荐国调研了荷花基地、稻田养鱼、甲鱼养殖、休闲旅游等产业)

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向李荐国汇报了村里抓党建促扶贫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向李荐国汇报了村里抓党建促扶贫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李荐国与吉庆镇7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座谈

(李荐国与吉庆镇7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座谈)

李荐国强调,要创新手段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李荐国强调,要创新手段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怎样让农民增收致富,怎样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8月9日上午,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带着思考深入新化县吉庆镇木方村和油溪桥村调研,并与7个贫困村的村支书座谈。他强调,要创新手段,全面动员,激励村支书争当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在贫困群众中开展“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活动,发动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农委(市扶贫办)、市委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木方村,李荐国了解了村里以奖代补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情况,并走到一个池塘边上,实地察看了贫困户彭厂华的鸭鱼综合养殖情况。在油溪桥村,李荐国调研了荷花基地、稻田养鱼、甲鱼养殖、休闲旅游等产业。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向李荐国汇报了村里抓党建促脱贫、引产业促发展工作以及在激发村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李荐国对在场的市直有关部门的同志说,要对两个村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提炼、总结,上升为全市的工作模板,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

调研完后,在油溪桥村村部,李荐国与吉庆镇7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座谈。会上,彭育晚介绍了油溪桥村党支部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方面的措施和经验。7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围绕“村支书要争当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如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结合各自村里的实际情况,作了发言。

李荐国耐心地听,认真地记,等大家发言完后,他表示,基层是最好的老师,大家的发言给了我很多启发。接着,李荐国拿出一本小册子,现场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发挥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的重要讲话。

李荐国强调,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用创新的手段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发动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一要在全市村支书当中开展“争当脱贫致富带头人”活动。二要在贫困群众当中开展“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活动,引导教育群众学文化、除陋习、扬新风,唤起群众想脱贫致富的愿望,激发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办法和路径。三要鼓励富帮穷,推动富裕村与贫困村、富裕户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四要关心关爱村干部,出台正向激励措施。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赢打漂亮。(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