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娄底市政协召开会议专题协商脱贫攻坚工作 李荐国出席

2017-09-29 10:20 娄底新闻网 刘婷 潘琳 黄东升

IMG_1191

(9月28日,娄底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暨“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IMG_1190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对市政协关于脱贫攻坚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IMG_1196

(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

IMG_1197

(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 潘琳 通讯员 黄东升)9月28日上午,娄底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暨“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出席会议并对市政协关于脱贫攻坚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虚心吸纳意见,迅速推动整改,认真用好成果。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市政协主席姚兵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世聪,副市长梁立坚,市政协副主席易南斌、刘继清、邵瑛、李德仁、席伏应、李赛斌、苏旻、李利文以及秘书长罗孝贵参加会议。

“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市政协2017年度重点协商监督课题,市政协将这一课题分成脱贫攻坚协调指导作用发挥、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扶贫、农村危房改造、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等7个子课题,组建7个调研小组开展调查研究,并组建7个民主监督组委派至市直相关部门,围绕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5月至9月,市政协7个调研小组通过学习政策、实地调研、座谈讨论、数据分析、电话问卷、个别访谈、外出考察等,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了一个综合调研报告和六个专项调研报告。与此同时,市政协将调研监督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形成了民主监督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各委员的发言后,李荐国说,市政协这次专题协商会,以扶贫工作调研为基础,实际上是脱贫攻坚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调研很认真、很深入、很务实、很负责,调研报告客观实在、有份量、有质量,肯定了成绩,发现了问题,找准了差距,提出了对策,体现了市政协的大局意识,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体现了市政协干部的勤勉作风和责任担当。

李荐国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虚心吸纳意见,迅速推动整改,认真用好成果。要照单全收,把政协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平时督查督办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逐条对账,逐条分析,限期整改落实。对于边际问题,要上下联动,专题研究,综合施策,确保调研成果得到有效转化和运用。

李荐国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市、县政协发挥民主协商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把政协的职能发挥好,把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群众,都紧紧团结在党委政府周围,大家同心同向,迎难而上,奋发向上,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娄底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建议案》。(编辑/梁雄军)

责任编辑:王卫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