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部门动态

双峰县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开班: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摆好渡铺好路

2022-09-23 09:34 娄底新闻网 吴海清 朱勇军 陈文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663896216530

(9月21日,双峰县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开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海清 朱勇军 陈文光)9月21日,由双峰县人社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在县劳动就业职业培训学校开班。培训班为期8天,旨在切实满足该县退役军人对于创业培训的实际需求,帮助退役军人掌握新形势下企业经营和管理方面的基本知识,提升其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精准助力具备自主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在地方接续发展。本期培训班共有30名退役军人参加,由该县就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双峰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将本期培训班办出实效和特色,在培训方案和教学内容设置上突出了“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培训开展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役军人创业培训服务需求进行了调研分析,在此基础上与人社局紧密协同配合,靶向制订和细化培训方案。县就业服务中心作为承训单位,在总结以往创业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精心安排课程、优化培训师资,采取“五位一体”,即“理论教学+技能训练+模拟演练+实地调研+研讨交流”的培训模式,让参训退役军人掌握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民商事法律常识、商务礼仪等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其创业综合素养得到有效提升,同时为学员提供近乎实战的虚拟情境,使培训效果得到检验。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促进这一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对于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人社部门除办好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外,还将用心、用力、用情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后续服务,搭建更好的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摆好渡、铺好路。”双峰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彭兵表示。

责任编辑:李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