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退役军人志愿者和系统党员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26 19:00 娄底新闻网 赵晓晖

退役1

(退役军人老党员刘志良坚守“疫”线)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晖)近日,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一行分别前往娄星区大塘社区和湖南金华车辆有限公司看望慰问疫情一线志愿者和企业复工党员志愿者联络员,并向社区和企业捐赠了防疫物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肉联厂小区值守的65岁的退役军人老党员刘志良激动地说,“我依然能战,我永远是党的战士。”据悉,刘志良老人是大塘社区四支部的党员,有一个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家庭困难,常年在贵州打工,但是在看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抗疫情志愿者倡议书后,他是第一个报名的党员,一直认认真真的坚守在肉联厂小区封闭值守岗位上,原本单位开工的车票都已买好了,但是疫情没有结束,退了票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像刘老这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全市每天有近7000人在默默践行自己“永远是党的战士”的诺言。

大塘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王向群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他的儿子黄承杰如今在广西空军部队服役,拿到金灿灿的“光荣之家”荣誉牌时,他高兴地说,“谢谢,这是我们一家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也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承杰为国戍边,他是国家的战士,在疫情面前,我也是战士,一定一如既往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自疫情发生后,王向群放弃春节休假回到工作岗位,连续工作20多天没有休息,每天奔走在网格进行宣传和排查外来人员,劝导居民不要外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湖南金华车辆有限公司厂房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建负责人刘红梅向前来慰问的检查组一行介绍起了该企业的基本情况、员工工作状况、疫情防控工作等。她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抗“疫”党员志愿者队长,她是一位孩子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母亲,她更是一个一线抗“疫”战士。据了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娄底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选派责任心强、工作细致认真的两名“女将”担任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上一线,连续半个多月奋战在驻企疫情防控一线,督促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建立员工台账,检查厂房消毒,给员工熬制中药汤剂,督促问题整改,企业疫情防控机制一步步规范。

退役2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驻点企业送去防疫物资)

据了解,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全系统党员干部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系统内党员干部踊跃响应,每天有近万名退役军人和系统内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多方筹措防疫物资,向社区捐赠了口罩500只、84消毒液80公斤、医用酒精消毒液40瓶和医用手套200双,向驻点企业捐赠了口罩1000只、84消毒液100公斤、医用酒精40瓶和医用手套200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