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协调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2022-04-10 08:55 娄底新闻网 赵晓晖 常彬 朱亚男

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深入社区

(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深入社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主动融入到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各环节中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主动融入到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各环节中)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晖 常彬 记者 朱亚男)继4月6日后,在4月8日全市新一轮核酸检测中,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参加无疫社区(村)建设活动,协助娄星社区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前,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社区6个核酸检测点,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到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各环节中,认真细致地清理场地、粘贴一米线、悬挂标语、录制宣传口号等。

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后,负责外围维序、劝导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核查健康码。为保障检测更加有序,哪怕衣服湿了、嗓子哑了、腿软了,志愿者们也仍然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维持现场秩序,时刻提醒着等待检测的市民。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头套、脚套以及全密封的护目镜,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每次都不敢喝水,避免工作时上洗手间,衣服虽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一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信息录入工作。

骄阳似火,党员志愿者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可是,他们内心的责任感和成就感远远大过身体的疲惫感。在娄星区政府核酸检测点内,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正忙着录入群众信息。他叫王志军,是一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这是他第二次冲锋在防疫最前线。“我是一名党员,我不冲谁冲?我不带头谁带头?”王志军说。穿上防护服9个小时,王志军没有喝过一口水、去过一趟卫生间。21时,王志军终于脱下防护服,在确认好登记总人数、移交录入工具、清理好现场,才回车上休息。“大家都想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这是党员的职责所在。”王志军说。

责任编辑:朱亚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