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烈士陵园清明代祭扫活动

2022-04-02 14:54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IMG_3315_proc

(全体党员干部、退役军人肃然列队,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

IMG_3328_proc

(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职工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IMG_3350_proc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并环绕纪念碑一周,进行瞻仰)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根据国家、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清明祭英烈有关工作的要求,4月2日,娄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市烈士纪念陵园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清明代祭扫活动,悼念为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辈,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不朽功绩,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祭扫现场庄严肃穆,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分成小队,对烈士陵园和事迹碑进行彻底祭扫。祭扫结束,全体党员干部、退役军人肃然列队,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计美的主持下,全体人员手拿鲜花,向着烈士纪念碑默哀三分钟。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职工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文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并环绕纪念碑一周,进行瞻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部分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无法现场祭拜烈士。为此,市烈士纪念陵园也专门开辟了网上祭扫平台,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云祭扫服务,目前,已有5千余人参与了网上祭扫,平台将持续到4月底。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悼念活动和缅怀革命烈士的伟大壮举,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必将时刻牢记训词精神,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以辉煌发展成就向英雄先烈致敬,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朱亚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