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安平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0-06-21 21:33 娄底新闻网 潘琳 阳一武 伍宁

1

(活动当天,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朱昌美一行首先在安平镇召开了指导安平镇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座谈会)

4

(随后,朱昌美一行来到唐家社区安平大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7

(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0份)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阳一武 伍宁)6月19日,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朱昌美率局相关科室到涟源市安平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涟源市相关部门及安平镇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朱昌美一行首先在安平镇召开了指导安平镇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座谈会。安平镇主要负责人就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进行了探讨。涟源市相关负责人对娄底市局来涟源送温暖、送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殷切希望安平镇以创建“省级安全生产镇”为抓手,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责任。

朱昌美充分肯定了安平镇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坚守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要多渠道落实,真正把风险点牢牢抓住,安全生产措施要更加牢实,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能麻痹松懈。要按照省、市的要求做好具体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创建省级安全示范镇各项工作。

随后,朱昌美一行来到唐家社区安平大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台、发放宣传品以及解答群众安全生产咨询和入门店宣传安全科普和应急知识等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使当地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0份。接着,朱昌美一行又来到湘中煤矿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现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湘中煤矿全体职工通过此次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形成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6月份以来,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文化大宣传大教育活动以及“强执法防事故”、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案件查处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保障自然资源开发管理秩序稳步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IMG_0306

(活动现场)

6

(唐家社区安平大市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现场)

1

(湘中煤矿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现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