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科技局深入县市调研督导科技创新重点工作

2020-06-20 21:36 娄底新闻网 刘恒材 康利民 李毅杰 阳吉运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恒材 通讯员 康利民 李毅杰 阳吉运)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科技创新重点目标任务,全面掌握今年上半年各县市科技工作进展情况,6月18日至19日,娄底市科技局局长胡绍华率科技局、统计局相关人员深入涟源市新化县冷水江市,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增长数、全社会R&D经费投入、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落实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督导。

IMG_7890

(娄底市科技局深入涟源市调研督导)

IMG_7919

(娄底市科技局深入新化县调研督导)

IMG_7937

(娄底市科技局深入冷水江市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仔细了解企业在自主创新、研发投入、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申报实施进展情况及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并一一对应进行了分析指导。在听取了各县市科技局科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双方还就科技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具体指标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IMG_7899

(娄底市科技局局长胡绍华)

胡绍华指出,各县市要正视差距,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对照各项指标任务,查漏补缺,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重点指标的完成,特别是要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指标,在政策层面、创新主体培育、全社会科技投入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既定指标的圆满顺利完成。就下一步工作,胡绍华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好奖励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申报高企,扎实做好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报尽报,要全力鼓足干劲,加快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