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千名执法人员下基层整治食品安全

2019-11-04 23:50 娄底新闻网 罗达意 彭祥峰 张弛 陈慧中

市食安办各位领导对集中行动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市食安办领导对集中行动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娄星区启动仪式现场

娄星区启动仪式现场)

3

(执法人员查封一家无证食品厂)

双峰县启动仪式现场

双峰县启动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达意 彭祥峰 张弛 陈慧中)11月4日,由娄底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公安等多部门参与的娄底市“千名执法人员下基层集中整治行动”在各县市区同步启动,行动主题是“坚守初心、执法为民,建设食品安全幸福娄底。”

根据行动方案,此次行动为期一周,预计出动执法人员1015名,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执法人员在启动行动后,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点排查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学校及其周边、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农资经销门店等场所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挖案源线索,严厉打击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无证经营、经营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经销假冒伪劣农资、违规经销、使用禁限用农药、过期农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排查一批风险隐患、整改一批问题企业、取缔一批违法主体、查处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违法典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营造对食品安全违法行动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突出问题,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