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 娄底市水利局携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到新化黄家岭村开展支教活动

2019-07-23 22:35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李遐

IMG_5828_副本

(杨萍、刘志敏一行到教育关爱服务团教书育人实地察看了解情况)

IMG_5816_副本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服务团成员上课场景)

IMG_5979_副本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李遐)7月22日,炎夏飞火,烈日炎炎。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带领市水利局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相关人员到新化县游家镇黄家岭村就“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服务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走访。新化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娄底市水利局自驻点帮扶新化游家镇黄家岭村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市委“四个意见”,坚持“扶志、扶智”两手抓,全力推进脱贫工作,帮扶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市水利局携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共同举办的“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服务团在黄家岭村开班一星期以来,黄家岭村群众反响强烈,留守儿童更是欢欣喜悦,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倍增。

当天,杨萍、刘志敏一行先后到黄家岭村脱贫产业油茶林基地、教育关爱服务团教书育人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杨萍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寄语殷殷期望。随后,黄家岭村村民以当地“旱地龙舞”表演欢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到来。

据了解,本次暑期支教活动从7月15日开始,为期50天,将有78名孩子参加,其中大多数属于留守儿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13名志愿者结合留守儿童具体情况,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开设手工、沙画、美术、心理健康、安全普及、心理素质拓展等课程。为确保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支教团队提前开展手工、拓展、厨艺等方面学习培训,并制定与孩子们一起午餐、上下学接送特别计划,在教学、生活中,进一步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志愿团队的关爱和温暖。通过此次活动,留守儿童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让农村孩子们在家门前就可以接受到城市孩子一样的培训优质教育,为推动全村如期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