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市水利局到新化黄家岭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2019-07-05 23:03 娄底新闻网 潘琳 文武

DSC_0012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在黄家岭村油茶林科技示范基地了解油茶林建设情况)

DSC_0033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与帮扶对象贫困户肖治民妻子伍礼娥促膝交谈)

DSC_0074

(黄家岭村脱贫攻坚座谈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 通讯员 文武)7月3日,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率队到新化县游家镇黄家岭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及新化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黄家岭村属于全市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共有13个村民小组298户1092人。2018年3月25日,市水利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在市、县驻村办的指导下,在市水利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从平息信访、化解矛盾开始,重新精准识别做到“两个服气”,用真心、真情感动群众,让帮扶工作队迅速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使帮扶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当天上午,杨萍一行顶着炎炎烈日首先到黄家岭村油茶林科技示范基地、黄家岭山塘实地了解油茶林建设、家禽养殖以及整修等基本情况。随后又前往帮扶对象贫困户肖治民家中慰问,并与其妻子伍礼娥促膝交谈。当得知她们的两个女儿都在读研,系因学致贫,但夫妻俩依靠政府扶持积极勤劳应对贫困时,杨萍鼓励肖治民夫妇振作精神,积极面对当前困难,用勤劳双手勇于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驻黄家岭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就黄家岭村帮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杨萍对帮扶工作队在黄家岭村脱贫攻坚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任务放在首位。把握“精准”二字,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把握脱贫退出的标准,产业和就业提高收入,达到稳定脱贫。精准施策,多渠道解决问题。县委、县政府要加大力度,调度工程资金和进展。

DSC_0059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在黄家岭山塘实地察看)

DSC_0115

(娄底市水利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下午,在紧接着召开的市水利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上,邀请了新化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以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颜世雄就脱贫攻坚有关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作了专题辅导。

杨萍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要把专题学习与平时的系统学习相结合,把专题辅导与自学相结合,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脱贫摘帽的标准,精准施策,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定工作目标,坚定工作标准,坚定工作思路,争先创优,守底线、出特色、创亮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