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来新化调研指导工作

2017-05-06 22:21 娄底新闻网 刘慈新 伍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尚斌在吉庆镇油溪桥村调研 - 副本

(尚斌在吉庆镇油溪桥村调研)

尚斌在梅山龙宫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 副本

(尚斌在梅山龙宫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尚斌在梅山龙宫景区指导游客中心和旅游厕所建设 - 副本

(尚斌在梅山龙宫景区指导游客中心和旅游厕所建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慈新 伍薇)5月4日,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带领规财处的负责同志来新化调研乡村旅游产业扶贫、检查旅游安全生产和指导旅游厕所建设等工作。娄底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寒、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廖志理,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红清、县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周桂林等领导陪同考察调研和检查指导。

尚斌一行先来到新化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吉庆镇油溪桥村。考察了该村的水蜜桃、柑橘、猕猴桃、奈李等经果种植基地和稻田养鱼、甲鱼养殖基地,边走边看边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的情况介绍。尚斌对该村开展“五统一”、“五个有”和“一传二帮三带”等扶贫举措高度评价;对该村已建成的游步道、标识标牌、厕所等建设项目高度赞扬;对该村实施以“乡村旅游+生态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峡谷石林资源”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的“旅游+”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充分肯定。

尚斌指出,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的旅游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值得全省学习、借鉴和推广。他希望该村紧紧围绕全省的脱贫攻坚任务,牢牢抓住新化发展全域旅游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周边旅游景区优势,盘活乡村旅游资源,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着力把乡村旅游产业扶贫政策和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离开油溪桥村,尚斌不顾舟车劳顿,马不停蹄前往梅山龙宫等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和指导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他要求,一是各旅游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和隐患排查;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对景区内的车、船等交通工具要加强日常维护和保养;三是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开展“厕所革命”的号召,重视“第三卫生间”的建设,对景区内的厕所要进行提质改造,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狠下功夫,大力提升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