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圳上镇春节期间为村民解难送上干净水

2017-01-31 09:21 娄底新闻网 方新中 方晓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请大家快来接水,这是可以饮用的干净水,请大家放心使用!”消防队员用小喇叭通知村民。

48DF074D@99FD3D59.10A28A58

22222

(消防队员正在指导村民取水)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新中  方晓云)1月25日早上8时许,新化县圳上镇党政办接到中如村村民求助电话:称该村地处陡峭山坡,水源几乎全部干涸,加之因连续干旱,导致几十户村民(段府山小组)严重缺水,正常生产、生活无法进行。接到求助电话后,圳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潘家介、副书记、镇长张剑源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果断派遣镇专职消防队用消防车装饮用水赶赴中如村,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当消防车赶到中如村时,村民得知给他们送水来了,十分高兴,纷纷前来取水。镇消防队长段搏君带领队员迅速接好水带,为前来的村民供水。同时组织村民依次站好队伍,按秩序取水。遇到小孩和老人前来取水,消防队员主动上前帮老人小孩提水送到家。村民激动地说:“还是政府好啊,义务把水送到我们家门口,真是人民的好公仆”!   

当天,消防队为群众送水10余吨,有效地缓解了村民用水的困难,有效保障了他们的正常生活用水。镇长张剑源当场指出:"在春节期间千方百计为百姓送水,积极缓解用水困难,确保中如村村民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革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