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媒体人眼中的紫鹊界(一)

2013-09-16 18:07 新化新闻网 伍荟双 黎明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截图20130916180451

湖南广播电视台行管中心主任、省广播电视协会驻会副会长全开家接受新化新闻网记者采访

新化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伍荟双 黎明明)密密梯田,线条流畅,层次分明,气势雄伟,如级级阶梯、似根根纬线,层层叠叠、依山就势盘旋于群山沟壑之间。田园阡陌之间,板屋交错,鸡犬之声相闻,梯田、村寨、森林、流水相互融合依存、和谐统一,充满小桥流水的诗意和田园牧歌的温馨,这便是古梅山腹地、湘中大地旅游明珠——紫鹊界。

9月14日,由湖南省电视协会、娄底市广播电视台、中共新化县委和新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湖南省2013年电视媒体集中采访在此处进行,主办方组织18家媒体100余人的庞大队伍通过实地拍摄、采访当地群众和民俗艺人等方式,深入探寻了紫鹊界的风土人情和厚重的历史遗存。

“紫鹊界很神奇,特别美。”湖南广播电视台行管中心主任、湖南省广播电视协会驻会副会长全开家给予了紫鹊界超高评价,他说:“紫鹊界有大多神秘未解之处,以旅游者的身份,我会很想知道这儿为什么有“山有多高、水有多高”的神奇。紫鹊界梯田很别致,坐落其中的房屋设计独具韵味,比龙胜梯田和哈尼梯田多出一份灵性,着实更胜一筹。”

全开家对记者说:“紫鹊界的确是一处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地方,新化县委、县政府的开发力度很大、景观开发得比较到位、品味也很高,希望以后的开发过程中,要以不为旅游开发而开发、不破坏自然生态环境为前提,保护性开发好这块神奇的土地,把紫鹊界真性情之美展示给大家。”

娄底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胡庆鸿对紫鹊界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紫鹊界的旅游开发应抓住其‘梯田王国·养生天堂’的定位、加大宣传力度,将紫鹊界打造成为使游客进得来、留得住的旅游休闲地。这次集中采访活动,通过各市州电视媒体密级式的宣传报道,将吸引周边市州居民前来旅游休闲,新化县委、县政府还须完善基础设施、提高紫鹊界接待能力,满足周边市州居民周末休闲的需求。”胡庆鸿还透露,他们努力争取省电视协会把明年的集中采访活动安排在新化大熊山举办。

“神奇大梅山,探秘紫鹊界”集中采访后,省内各大媒体都将在黄金时段进行密集式的报道宣传,届时,全省将形成一股宣传紫鹊界、推荐紫鹊界的宣传风暴。(编辑/刘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