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双峰县

印塘乡16所中小学校安全有序复课

2020-04-20 16:48 娄底新闻网 王斌 王彩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斌  王彩云)4月20日早上8点左右,印塘中心小学开学了。家长们严格遵守学校“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校”的规定,在校门口处目送孩子们经过健康登记、消毒,各种仪器测试体温后通过专用通道进入校园。

为了迎接开学的到来,印塘中心小学全方位扎实开展了防控工作,对每个教室和重点区域都进行了消毒。同时,储备了大量消杀、防护、检测用品等应急物资,并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实行分时段、分区域、分通道、错时错峰就餐管理,严格防止学生扎堆聚集。从上课到放学,师生全程佩戴口罩,并且按要求测量体温和洗手消毒。

进入教室后,老师们进行“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内容围绕爱国教育和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展开。每间教室黑板报上也都是各种内容宣传防控疫情小常识。

印塘乡共有中小学校16所,开学返校是继复工复产后的又一次大考,为确保各学校正常有序开学,印塘乡提前谋划,多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听取各中小学校和相关部门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制定和完善“一校一策”的工作预案,并通过校讯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开学安全有序、防控有力有效。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