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工业集中区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进企业 单日接种1600剂次

2021-05-25 00:08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李静芳 张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月21日上午,在娄星工业集中区高溪创新创业大厦临时接种点,园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引导驻园企业员工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进了企业)

(5月21日上午,在娄星工业集中区高溪创新创业大厦临时接种点,园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引导驻园企业员工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进企业)

(医务人员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医务人员为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娄星工业集中区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

(娄星工业集中区志愿者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 李静芳 通讯员 张斌)“大家排好队,核对信息后就可以到接种处打新冠疫苗了,记得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5月21日上午,在娄星工业集中区高溪创新创业大厦临时接种点,园区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引导驻园企业员工有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送进企业。当天,该临时接种点为驻园企业1600余名企业员工提供了接种服务。

上午9点,记者在临时接种点看到,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湖南利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当日组织400余名员工接种,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军告诉记者,企业外来人员较多,加上平时工作忙,抽不出时间去接种疫苗。现在,园区里设立了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和园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他立即号召员工报名参与,一方面响应国家号召一起构筑免疫屏障,另一方面也能让企业员工更加安心。

在医务人员和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做好登记、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你有没有什么基础性疾病?是否对什么药物过敏?”在入口登记处,医务人员耐心询问员工既往病史等信息,确认是否适宜接种疫苗。在接种区域,医务人员分成五个接种小组,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有序为员工接种疫苗。现场,还有多名园区志愿者为接种者提供志愿服务。

“在疫苗接种前期,我们提前对园区企业进行精准摸排定量,最终有48家生产企业和建筑工地预约报名接种,在确定数据后,我们联合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娄底市中心医院沟通确定了疫苗备货、接种场地、日期等工作,在临时接种点专门设立了留观室、医疗保障队、急救车等,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娄星工业集中区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彭雄辉表示,将疫苗接种“搬”进企业,不仅可以方便企业员工接种,同时也提高了接种率。

连日来,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和为民服务中。娄星工业集中区聚焦大家“急难愁盼”的新冠疫苗接种问题,针对园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单位较多的实际情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向前一步”,组建移动接种队伍,将疫苗接种点“搬”进企业园区,通过疫苗接种上门服务,确保企业生产和员工疫苗接种两不误。

据了解,高溪创新创业大厦临时接种点内设预检登记区、接种区、健康系统登记区、留观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标识指引流程清晰,可避免交叉往返。截至当日18时,该临时接种点已完成接种量1600余支。下一步,娄星工业集中区将根据企业及企业员工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送疫苗进企业活动,以打造企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采取因需定制服务的方式,解决企业及企业员工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真正为企业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