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党建引领 助力千企 娄星产业开发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1-09-13 15:42 娄底新闻网 张斌 赵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利钢金属、高安环保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利钢金属、高安环保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在项目工地)

(检查组在项目工地)

(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谈)

(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谈)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斌 赵利)根据市、区两级各项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娄星产业开发区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按照“企业服务年”活动方案,8月29日—9月3日,娄星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邹文杰带领检查组在辖区内对各生产企业、施工项目进行了2021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地毯式大排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利钢金属、高安环保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将检查工作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本次共计排查41家重点企业,发现存在隐患213条,现场立刻组织企业整改,制定了相应台账及责任人,当场消除隐患157处,需要时间整改的56条隐患,专家点对点进行指导,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零安全事故”的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与基层党建紧紧相扣、上下同抓,形成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为工人提供安全、高效的施工环境;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要求深入对标自查找问题,深入对照问题改问题,切实堵住各类风险漏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娄星产业开发区将在9月底进行回头看行动,就本次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企业是否整改到位逐一进行核查,落实安全生产闭环管理,确保安全督查工作成效,确保全市第六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及国庆、中秋节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