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省工信厅到娄星工业集中区评估验收2020年省级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2021-03-04 21:26 娄底新闻网 胡宇杰 张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为省工信厅评估组在娄底森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现场核查)

(图为省工信厅评估组在娄底森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现场核查)

(图为省工信厅评估组在娄底高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核查)

(图为省工信厅评估组在娄底高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核查)

(图为在娄星工业集中区开展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评估验收座谈)

(图为在娄星工业集中区开展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评估验收座谈)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宇杰 张玉)3月2日下午,湖南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调研员沈勇带队到娄星工业集中区评估验收2020年省级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省节能研究与综合利用协会部长李伟权,娄底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胡铁轩,娄底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科科长肖德立,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副书记邹文杰,娄星区工信局副局长肖伟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验收。

评估组先后到娄底森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娄底高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废钢、废渣等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艺流程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固废处置产生的社会效益情况。

随后,在情况汇报会上,娄星工业集中区详细汇报了示范基地创建情况。沈勇对娄星工业集中区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创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他说,娄星工业集中区要进一步摸清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情况,完善重点项目库建设,将示范基地建设各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

据了解,娄星工业集中区自2020年4月23日正式列入湖南省第一批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创建计划名单之后,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重点对废钢、污泥、高炉炉渣、煤矸石、粉煤灰、建筑垃圾、废塑料、脱硫石膏等8种工业固体废物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基本形成了“回收—加工处理—再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推动园区企业转型升级,2020年,园区技工贸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4%、8%、12%,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