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星工业集中区:奋力谱写和谐征地拆迁曲

2021-01-11 16:25 娄底新闻网 旷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020年以来,娄星工业集中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征地拆迁,征地拆迁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成绩显著亮点纷呈,谱写了一篇和谐征地拆迁曲。

截至2020年12月,园区征迁项目共24个,其中老项目清零5个,攻坚项目5个,新启动项目14个,占全区总项目量的45%。共丈量土地1817.2768亩、丈量房屋384栋,签订土地协议1569亩、房屋协议326栋、倒房324栋,完成13个个案协议签订及搬迁腾地,迁坟1560冢,征迁工作完成量占全区总量的45%。

拆迁工作推进过程中,娄星区区级领导高位推动、高频调度,各单位高度统一、高度配合,凝心聚力,建立“园区-征迁-乡镇(街道)-村组”四方合作联动的征迁管理模式,形成了一支善打硬仗、善做工作的征拆铁军。其中,对黄柏山公园、中小企业二期等项目共计5栋房屋采取了公证丈量,对拒不配合的送达司法和行政强拆文书共95份,并组织了8次较大型的强拆行动,以“拆”促“迁”。

征迁工作不仅要快更要稳。海特机械项目仅用8天时间完成50亩土地丈量,6天的时间完成黄泥塘南阳村2个村民小组、石井枫树村7个村民小组的土地协议签订;仅48天时间,废钢加工基地项目完成房屋协议38户、房屋倒地42栋、个案处理5个,蒋大街、柳青北路项目完成房屋协议9户,房屋倒地56栋、个案处理2个;利钢三期仅1个月时间完成28栋房屋丈量、27栋房屋签字、27栋房屋倒地,开创了园区新速度。

征地工作向来是项目建设中的一块“硬骨头”。2020年,经过征迁工作组的不懈努力,古溪街项目组织300多人开展行动,强力拆除古溪街最后一个碉堡;中小企业一期项目颜氏三姐妹通过三天四晚的连续作战完成房屋协议签字,历时四年之久的中小企业一期项目终于告一段落;50万吨再生资源历时八年之久的一栋房屋成功拆除倒地。在营造强拆氛围的强大压力下,先后有安置区项目黄某等9栋房屋、柳青南路颜某等2户房屋完成协议签订及拆除倒地,园区“征迁人”不畏艰难,一步一脚印稳步前行。

当前,娄星工业集中区正全力推进早元西街筹资用地等项目征迁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红”,坚决打好征地拆迁“年末仗”。(通讯员 旷娟)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