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娄星区

娄底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来娄星工业集中区开展调研

2020-07-28 22:42 娄底新闻网 王鹏基 李不言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调研组查看项目现场)

(调研组查看项目现场)

(王成美听取项目情况汇报)

(王美听取项目情况汇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鹏基 李不言)“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安置区占地多少?资金来源和组成怎样?”“标准厂房入驻了多少企业?都有什么类别?”7月23日上午,娄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带队组成的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到娄星工业集中区现场调研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安置区、标准厂房、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搬迁区和100万吨废钢加工基地等项目。娄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迟辉,副区长王谦,区政协副主席童松闾,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聂建军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陈曙光分别就投融资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解说。

会议听取了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就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提出意见建议。王美成指出,娄星区委、区政府在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上领导有力,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推进成效显著。下一步,调研组将梳理好意见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相关情况,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

据悉,因历史原因,涟钢周边没有留出足够的卫生防护距离,涟钢的高炉、烧结机、转炉厂和原料场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污染。为妥善解决涟钢周边环境污染问题,同时为涟钢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娄星工业集中区按照“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思路,积极稳妥推进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截至目前,安置区一期已全部封顶,二期正在积极筹建之中。同时还推进涟钢封闭式管理和三供一业工作,为涟钢生产和涟钢周边开发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