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荡涤黑恶势力 刷亮城市文明底色

2019-04-17 10:59 娄底新闻网 廖永华

娄底,湖南最年轻的地级市,一座朝气蓬勃的青春之城,建市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被誉为“湘中明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展开,成为娄底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的契机和强劲动力。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娄底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荡涤黑恶势力,保护了群众安居乐业。黑恶势力多发生在基层、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是直接受害者。而很多突发性事件的发生,都有黑恶势力介入或者在背后推波助澜,有的甚至就是由黑恶势力团伙直接制造、操控,意图要挟政府,谋求经济利益最大化。有效打击和铲除黑恶势力,从源头上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让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荡涤黑恶势力,构筑了清朗社会环境。娄底市委市政府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两者共同推进,在扫黑除恶的同时打掉其“保护伞”并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加强法制宣传和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吹响了扫黑除恶“集结号”,形成了全民支持、踊跃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态势,呈现出“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构筑起了让黑恶势力无处逃遁的“铜墙铁壁”。

荡涤黑恶势力,刷亮了城市文明底色。娄底拥有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十大宜居城市等荣誉称号。在中国文明网公布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8年测评结果中,娄底在113个地级市排名进入前50名,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当前,全市上下携手同心,力争在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推进,娄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更有效地开展,娄底的文明底色日渐醒目,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的美好图景在湘中大地欣然展开。

责任编辑:袁润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