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扫黑除恶 开展一场深入民心的“大扫除”

2019-04-08 15:04 娄底新闻网 吴亮

“要查漏补缺,求真务实,较真碰硬,用斗争精神深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联合作战的强大合力,做到一条心、一盘棋、一张网。”在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荐国如是强调,号召全市上下齐动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开展一场深入民心的“大扫除”,不取得最后的胜利绝不收兵

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黑恶不净,国无太平。作为国家和社会治理的一个毒瘤,黑恶势力不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也影响到了社会的繁荣稳定,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决策部署,从维护党的执政地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聚焦突出问题,紧盯打击重点,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为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现在,再一次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就是要彻底发动全市群众,加大舆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进行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大扫除,才能最终取得这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们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黑恶势力不根除,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求就难以实现。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离不开两把强有力的武器。一把是名叫法律的利剑,要依法依规,依法加大惩处“保护伞”的力度,将依法惩处“保护伞”作为深化打黑除恶工作的重点环节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有效加大对“保护伞”的惩处力度。另一把叫做人民的坚盾。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是为了人民,更需要依靠人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能脱离群众。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域进行深入打击,将人民群众反应最激烈的各类黑恶势力进行“清扫”。

民不安则国不宁。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对黑恶势力真正来一次“大扫除”,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