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中央督导组进驻娄底市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2019-04-07 22:04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B19I02732

(4月7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2小组督导娄底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B19I03351

(中央督导组成员、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龚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4072000551

(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4月7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2小组督导娄底市工作汇报会召开。自此,中央督导组正式进驻娄底市开展为期7天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中央督导组成员、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龚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

省配合中央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市领导华学健、王雄、张希慧、吴建平、尹华凯、陈旌、罗玉生、方建荣等出席。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分管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专题片。李荐国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娄底市前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打算。

龚志勇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帮助被督导的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同时,推动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龚志勇强调,本次督导工作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重点,通过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希望娄底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做到边督边改。同时,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案件,依法快诉快审,有力震慑犯罪;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李荐国表示,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娄督导,是对娄底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以实事求是、虚心坦诚、密切配合的态度,把这次督导作为推动娄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娄底净化政治生态,优化经济环境,确保长治久安的重要契机;要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配合工作。要在思想上、情感上、工作上、服务上充分配合,为督导组创造一个好的督导工作环境;要在督导过程中,边督边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交办的线索,要立行立改,注重长效、源头治理;要畅通举报渠道,放手发动群众。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要全部收集起来,放入扫黑办这个“蓄水池”,仔细梳理甄别,认真核实,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要将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见诸于行动,体现在实践上。

责任编辑:吴石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