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停车方便了!娄底市中心城区新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万余个

2019-11-29 09:59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_MG_8272_wps图片

(11月28日,娄底市娄星区娄星南路,两名施工人员正在人行道上施划新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IMG_8150_wps图片

(娄底三小左右人行道上新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设计标准规范,已有不少自行车、电动车自觉按照标识整齐停放在停车位内,人行道显得宽敞整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这新的停车位一划,以后摩托车、自行车停车就方便了,不乱停乱放,看着也舒心。政府部门积极作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我们老百姓解决问题!”11月28日,娄底市娄星区娄星南路,两名施工人员正在人行道上施划新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家住附近的市民孙见勇看到这一幕高兴地说。

随着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激增,城市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并逐渐成为城市管理的“大难题”,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与水平。记者走访氐星路、娄星路、长青街、乐坪街等娄底中心城区主要街道发现,道路人行道上重新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清晰的停车标志标线,引导摩托车和自行车等停车入位,市民纷纷称赞:“城管部门为大家办了件大好事!”

虽然一直在整治,但摩托车、自行车停车难、无停车泊位、随意乱停乱放等现象在各条道路不同程度存在。为切实解决这一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娄底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结合创文工作,重点对中心城区主要街道、学校与农贸市场周边进行了多次实地查勘和系统摸排,对需要施划、完善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了规划统计,并于11月中旬起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科学施划,其中不乏“见缝插针”,利用边角空地重新施划停车位,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停车,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

下午4时,正值放学高峰,记者在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娄底三小校门口看到,学校左右人行道上新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设计标准规范,已有不少自行车、电动车自觉按照标识整齐停放在停车位内,人行道显得宽敞整洁。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唐静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没有摩托车、自行车专用停车位,大家乱停乱放,导致交通拥堵,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今施划专用停车位,既美观又实用。

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邓露风介绍说,为办好这件民生实事,执法队员们加班加点,每天平均现场指导施划车位1000余个。同时,坚持每日巡查,宣传文明停车,整治停车乱象。截至目前,累计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0350个、共享单车停车区域150处,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有效缓解。邓露风说,“按照目前的非机动车保有量,配建车位彻底解决供需矛盾,还需要一段时间。”

市城管执法支队法规科科长刘敦说,下一步,市城管执法支队将继续对全市主要路街和重点部位进行考察论证,尽量多规范施划一些停车泊位,进一步化解“停车难”问题,让道路交通秩序更加文明规范。同时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和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文明停车,彰显娄底市民的文明素养,营造良好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