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底高速公路管理处落实春运“六到位” 只为路畅人安

2018-01-27 15:40 娄底新闻网 赵军

IMG_0435

(检查抗冰设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军)按照1月23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召开的“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春运动员会的相关要求与部署,1月23日-24日,娄底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傅尚忠、副处长蒋功雪联合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支队长袁建辉,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督查娄底高速全线春运及抗冰保畅准备工作。

“过了伍家冲隧道,气温就骤降了。新化因独特的地理环境,是娄底高速公路抗冰保畅的晴雨表,也是最难啃的骨头。”督查过程中,傅尚忠介绍,新化至溆浦段多为山区路段,车辆由平原路段进入山区路段时,温差较大,加之娄底高速公路新溆段高墩桥较多的特点,该路段必须常态化开展抗冰保畅工作。

督查组一行来到娄底高速新化片区,对抗冰融雪物资、服务区物资等各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春运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傅尚忠提出“六到位”要求。

思想认识到位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将拉开大幕,为期40天。据初步预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为9552万辆,较去年增长12%。另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几率较大,抗冰保畅任务将会十分艰巨。

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1月24日娄底管理处成立了“春运”及“抗冰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各项保畅举措,确保春运任务落实到基层单位、落实到具体岗位,同时,纪检监察室将进行不定期监督,对工作不力、推诿的同志进行严肃追责。

IMG_0453

(服务区督查)

傅尚忠要求,春运期间,娄底管理处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责任扛在肩上,以“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态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科学研判,充分地认识到春运工作的极端复杂性和艰巨性,依法履职,全力以赴,为春运期间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提供温馨优质的服务。

采取措施要到位

针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傅尚忠要求路政、养护、收费站、服务区等相关部门明确自身责任,细化各项举措,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物资、人员要到位

据介绍,目前娄底高速各应急仓库储备融雪剂近400吨,调拨锥筒40000个,标志牌878块,麻袋700个,频闪灯117个,反光背心560件,防滑链23套,大型抗冰机械8台。

养护部门合理调配好现有各类设备,及时组织清扫冰雪,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春运开始后,要停止路面日常施工作业,并清除路面障碍,保障路面畅通。

IMG_0459

(服务区物资储备

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公安、交警、气象、路政、养护、监控、服务区、收费站、车辆救援、安监、消防、医疗、应急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协调配合,及时掌握春运工作动态,高度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拥堵路段,提前发现问题,提早消除隐患。

各单位将办公前移至监控中心、路面和收费现场,靠前指挥。值班领导要积极上路参与巡查,及时发现辖区路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确保辖区管控科学有效。同时,合理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春运工作的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最大限度地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安全管理要到位

确保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和目标。娄底管理处处属各单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强化路面监控,继续推行“一路多方”联动机制,确保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地方政府、地方交警等在春运工作交叉领域目标一致、协调一致、步调一致,确保管辖路段安全畅通。 

各站、队、所要组织召开春运工作布置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畅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后勤保障要到位

春运期间,各收费站、服务区建立春运服务站,提供便民服务,为司乘人员准备热水、药品及修车工具。因天气恶劣致使车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收费区域滞留时,服务站要尽可能帮助滞留车辆的司乘人员提供生活上的便利,随时做好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的准备。

服务区要加强对凌晨2点到5点长途客运车辆停靠休息的服务保障工作。夜间,服务区所有公共场所,都要全部打开,据了解,娄底高速公路辖区服务区应对春运已储存方便面5448件,矿泉水2044件,汽油528吨,柴油735吨。保证了春运期间柴、汽油的供应,为司乘人员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宣传、信息反馈要到位

春运期间,监控分中心要加强值班,科学调度,做好信息的收集与发布,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广播、报纸、微博、娄底高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及高速公路网站、FM90.5中国交通广播、电子屏幕、客服热线,广泛宣传安全法规和春运的安全常识,向社会发布免费通行政策、路况动态信息,配合交警部门发布交通诱导、管制和分流等信息。(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