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新化县

文田镇开展除冰行动 力保出行平安

2018-01-28 11:34 娄底新闻网 谢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罗崛帮助受困车辆推车

文田镇党委书记罗崛和众人一起推着受困车辆

罗崛带领除冰

(罗崛(右一)带领除冰

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除冰

(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除冰

老百姓自主组织除冰

(老百姓自主组织除冰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玉)1月26日,新化文田镇党委书记罗崛带领镇机关干部职工在辖区旅游连接线上如火如荼地展开除冰行动,为广大老百姓在严寒冰冻中开辟出一条安全通行道。

文田镇地处新化西南,是一个偏远山区乡镇,地势崎岖不平。1月25日傍晚,罗崛和镇干部在县委开完会赶往单位值班值守的路途中,看到有一辆外地车在一处转弯上坡处无法通行,迅速下车帮车主推车上行。回到单位,连夜组织召开党政扩大会议,商讨如何积极应对冰冻天气,确保辖区百姓安全。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道路冰冻情况非常严重,在禁止机动车辆在通村公路通行的同时,镇党委决定为辖区内的县道除冰,为车辆和百姓安全通行提供方便安全的道路环境。

26日上午九点,罗崛带领干部职工在人员来往密集的路口和县道几处转弯陡坡开展除冰。大家手拿铁锹、笤帚以及破冰农具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大家伙不畏严寒、干劲十足、齐心协力,扫完一处立马转移到另一处,热闹的劳动场面让冰封的道路上充满了阵阵暖意。县公路局巡逻的队伍经过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支援了几袋工业盐提高除冰效率和效果。辖区内的村干部及老百姓深受鼓舞,纷纷自主组织在村组公路上除冰。(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