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以绿填空” 市城投权属闲置土地复绿焕新颜

2018-12-12 00:50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吉星路附近的闲置土地,复绿后的土地不再裸露,栽上了树,铺上了绿,是街边靓丽的风景。

(吉星路附近的闲置土地,复绿后的土地不再裸露,栽上了树,铺上了绿,成为街边靓丽的风景)

秀石街附近的闲置土地,经过专项整治后,变成实用美观的绿化带

(秀石街附近的闲置土地,经过专项整治后,变成实用美观的绿化带)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12月11日,记者来到娄底城区吉星路附近的闲置土地看到,经过清理、播绿、整修,原本垃圾满地、杂草丛生,被用来种菜养鸡的这片闲置黄土地,铺上了草皮,栽上了法国冬青、桂花、红叶石楠等10多余各品种的树苗,绿地变空地,环境大变样,成了美观实用的绿化带。

“因为跑的士,我经常开车经过这里。原先的这块黄土地上到处都是垃圾,‘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现在驾车过去看到的是一片绿油油的,感觉很舒服。”的士司机赵勇清为吉星路复绿的闲置土地竖起了大拇指。据悉,这15亩闲置土地权属市城投集团,近日,该集团启动权属闲置土地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整治闲置土地乱搭乱建、种菜、养禽畜等乱象,并对闲置土地临街面进行了绿化。

以前,珠山公园西门的闲置土地存在“脏乱差”现象,市城投集团与属地办事处、社区对接后,经过专项治理,如今,垃圾已不再,乱搭乱建的房屋也被拆除,土地已经处理平整。市城投集团下属天鹏资产公司管理部部长刘恩辉说:“对土地进行平整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市城投还将以种草复绿为主,铺设草皮、种上树苗,让空地变绿地,让卫生死角变观赏乐园。”

秀石街北侧附近居民易建新指着一块复绿的闲置土地对记者说,“原本这块地的土遇到风雨天气,经常撒到马路中间来,现在修了绿化带围栏,种上了花草树木,就像个公园一样,我每晚都在这附近散散步。”

目前,市城投集团中心城区权属闲置土地专项治理正有序推进中。据了解,市城投集团中心城区权属闲置土地约1100余亩,占娄底中心城区闲置土地总量的60%左右,点多、面广、线长、社情民意复杂、管理难度大。闲置土地的专项治理既是强化对闲置土地的管理,也是对城市环境进行美化。复绿后的闲置土地让娄底城市面貌提质上档,从细节处提升了城市品味。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