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像保护亲人一样保护涟水河

2018-08-03 09:07 娄底新闻网 毛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毛婷 报道)老街观化古井旁,格外干净清凉,老人小孩们正嬉戏忙碌着,在排水口流出的也是汩汩清流。这是8月2日,省第五环保督察组副组长桂小杰率队到娄星区观化井现场督查时看到的景象。副市长方建荣参加。

观化古井曾经是娄底“八景”之一,也是娄底中心城区历史风貌保护点。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娄底市督察期间,有群众反映观化井旁边有生活污水直排涟水河,且水量大。娄底环保、住建等部门通过安装截污干管、加强对周边居民环保知识宣传等方式妥善解决了这一问题,得到了古井附近居民的高度赞扬。

近日,有市民向督察组反映:文艺路与湘阳街交汇处有生活污水未截入污水管网,直接流入涟水河。督察组高度重视这一情况,把其列为重点案件来处理。8月2日,督察组一行来到交汇处时,发现排污口确有污水排出,污水直接排入涟水河。“下雨天,水沟里的水更多,也是直接排入河里。”正在种菜的一位居民介绍道。娄底住建部门表示,由于湘阳街一侧居民较多,污水管网系统不完善,导致这一情况的发生,接到反馈后,他们迅速行动抓整改,目前整改方案已经完成。近期,将启动整改工程。

督察组强调,涟水河是娄底人民的母亲河,要像保护亲人一样保护涟水河;相关部门对已经整改完成的要定期“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未整改到位的要加快整改速度,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并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施工,保证工程质量,要用人民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的决心来抓整改。(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