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娄底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40农户现场领证

2017-12-06 16:18 娄底新闻网 谭洲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680

(12月6日,娄底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在涟源市三甲乡举行)

IMG_0689

(梁立坚等为农户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IMG_0692

(颁发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谭洲伟)12月6日,娄底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在涟源市三甲乡举行,标志着娄底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经正式进入领发权证的决胜阶段。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出席颁发仪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这一重大利好政策,给广大农民吃上了“定心丸”。以前,农村土地是集体所有的土地,大家只有使用权。现在拿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就意味着大家拥有了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使用权、收入和处分权等多种权利。也就是说,有了法律意义上的“合法身份”和保障。对此,广大农民朋友拍手称快。

颁证仪式现场,梁立坚首先向前来领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农民朋友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必将载入娄底“三权分置”改革的史册。涟源市三甲乡率先向农民朋友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居娄底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之首,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三甲乡通过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创新方式,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的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新路子,经验和工作方法值得广泛推广。相信这对全市如期完成新权证的颁发任务必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对其他县市区加快推进土地确权工作更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当天,共有40户农民朋友前来领证。三甲乡荷叶村的梁利成高兴地说,“有了这个证,我心里就有了底,真正有了合法保障,而且我外出经商或者务工时,可以将土地流转给想搞农业经营的人,还可以得到流转收入,利人又利己。”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