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市检查组深入潇湘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21:59 娄底新闻网 邹惠娟 李庆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惠娟 李庆升)2月13日上午,娄底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绍业、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耀文一行来到潇湘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潇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金志方,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尚益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该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学校门岗重点检查了安保人员对来访人员的体温监测、来访登记等工作是否规范;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仔细询问了解学校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情况。

潇湘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潇湘职业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师生情况日报告机制,做好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网络课堂等目前所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摸排情况及下一步防控工作等情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潇湘职业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主管部门的部署,严格执行“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的“五个一律”的要求,按严标准、高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积极准备好开学前的相关工作,确保能够安全开学。

刘绍业充分肯定了该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政治任务,要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二是要从八项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物质保障、心理健康、摸排工作、错峰开学、师生员工健康报送、学生实习、食堂食品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分工到人,明确职责,全程压实,一环套一环,环环扣紧。

李尚益对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会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研究落实检查组的意见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开学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袁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