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市新闻 涟源市

涟源:3000名机关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20:20 娄底新闻网 谌云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谌云花)在疫情防控处在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涟源市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不松、斗志不退、作风不散,组织300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2月9日以来,由涟源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进社区、进厂区、进小区、进农村”(简称“四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73个市直单位全面推开,广大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严把阻击疫情传播蔓延的“四关”,以达到真正实现网格精细化管理、群防群治无死角、联防联控全覆盖的目的。

一是严把社区关。派驻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24个社区全方位开展防控工作,下沉到网格中,做好宣传引导、疫情排查、隔离隔断、防控预防等工作,形成社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二是严把厂区关。由31个市级领导带队,选派79名联络员进驻43家企业,指导和监督厂区人员防控工作,及时分析研判企业防疫工作形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图为涟源市农业农村局进驻康麓生物开展防疫工作)

三是严把小区关。“小区稳则街道稳,小区安则街道安。市直单位联合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带动小区群众严阵以待,坚守在防控一线,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及时建档立卡管控,筑就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图为涟源城区盘龙湾小区24小时对进出人员管控)

四严把农村关。派驻504支驻村帮扶工作队2237名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指导工作,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驻村帮扶的最紧要任务,强化对疫情防控和“禁赌聚控”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

(图为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驻申家村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参与“四进”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坚定信心,带头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