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45万名志愿者有了“娘家”

2018-12-05 11:46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3

(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

2

(新当选的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上台与全体代表见面)

1

(与会领导为获得省、市2018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

微信图片_20181205111515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为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进一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12月5日上午,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我为创文添光彩”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娄底宾馆湘汇楼隆重举行,由此,娄底市志愿服务篇章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李有才,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伍美华出席会议。

会上选举产生了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会机构组成人员,伍美华当选为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安排部署了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我为创文添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重要活动;通报表彰了2018年娄底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同时,还向全市志愿服务者发出了“争当雷锋志愿者,建设幸福好家园”的倡议。

近年来,随着娄底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自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市民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45万余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63个,志愿服务站(岗)600多个,志愿服务团队1215个,广大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全市城市乡村、街道社区、公园广场,在文明创建、扶贫帮困、助残扶弱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志愿者,是推动城市向着美好、积极方向发展的一股新鲜血液。随着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我市45万名志愿者从此有了自己的‘娘家’。”吴建平指出,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弘扬学雷锋志愿精神,在宣传引导、树立典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上下足功夫,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切实围绕“三关爱”、应急救援等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全市志愿服务覆盖范围;要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要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加强志愿者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奋力开创全市志愿服务崭新局面,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娄底改革发展的进程中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微信图片_20181205092411

(成立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205092419

(成立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