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省技术评估组向娄底市反馈国卫复审技术评估情况

2020-09-25 19:12 娄底新闻网 邹武雄 彭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省技术评估组向娄底市反馈国卫复审技术评估情况

刘非易露茜讲话 杨懿文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25185301

(9月25日上午,省技术评估组向娄底市反馈国卫复审技术评估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邹武雄 彭敏)受国家爱卫办委托,9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率省技术评估组来娄,对娄底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病媒生物密度达标复查进行技术评估。25日上午,省技术评估组听取了娄底市管卫工作情况汇报,并向娄底市反馈了技术评估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主持汇报反馈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汇报娄底市管卫工作情况,市领导彭增光、赵应良、李有才及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出席。

在娄期间,省技术评估组深入娄底大街小巷、单位社区等,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

汇报反馈会上,省技术评估组对娄底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了此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易露茜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工作的一项伟大创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就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环境下,爱国卫生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意义非凡。娄底市在创文管卫工作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成果斐然,人民至上理念得到努力践行,健康娄底建设得以升华。希望娄底市以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抓手,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开展,激发公共卫生体系新活力,为推进健康娄底、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不懈努力,继续前进。

刘非表示,娄底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非常珍惜“国家卫生城市”荣誉,始终坚持把建设管理好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市委、市政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省技术评估组对娄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娄底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建设水平,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刘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