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迎省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13 15:03 娄底新闻网 杨蕾 陈炤 彭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512202851

(5月12日上午,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迎省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512202858

(娄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 通讯员 陈炤彭华)5月12日,娄底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迎省督导工作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各部门紧锣密鼓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找准短板弱项,打好打赢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旌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配合做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组织领导、综合治理、宣传发动等方面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决战的关键之年,为做好迎省督导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陈旌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明确督导要求,抓住这次督导的契机,找准短板和弱项,建立长效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按照“六清”工作要求报送重点案件专案办理工作情况;要重点突出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的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重点行业整改情况,做好迎检准备;要通过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强力推进线索摸排,狠抓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主动突破积案旧案,继续深入调查案件,持续强化依法严惩,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扫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