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吴建平到新化县西河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以稳就业稳产业稳保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2020-03-11 21:56 娄底新闻网 杨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8302_副本

(3月11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到新化县西河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首先来到西河镇三新村、铁山村、新铺村、西河村,逐一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就业、教育、医疗保障、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情况)

IMG_8352_副本

(吴建平在新化县西河镇易地扶贫搬迁河西安置点扶贫车间了解有关情况)

IMG_8375_副本

(吴建平在新化县西河镇易地扶贫搬迁双蹄安置点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蕾)3月11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到新化县西河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稳就业、稳产业、稳保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剩余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已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家庭收入稳定提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吴建平先后来到西河镇三新村、铁山村、新铺村、西河村,逐一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就业、教育、医疗保障、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强化责任,严格督查,越到最后越不能大意和放松。要把未脱贫人口的脱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户一策制定方案,采取引导发展种养业等有效方式,确保如期脱贫。要持续巩固脱贫工作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人口,要动态监测、及时帮扶贫困边缘户。要抓好政策落实,强化兜底保障,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在易地扶贫搬迁河西安置点和双蹄安置点督查时,吴建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阶段,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把工作的短板补齐。要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同时,加快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开发利用公益性岗位等,为贫困群众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机会。要切实抓好涉贫信访舆情问题的及时处理,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在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要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