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活动走进双峰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13 23:4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212215810

(在蔡和森纪念馆详细了解蔡和森同志光辉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191212215819

(在黄马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察看红心脐橙种植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12215731

(在双峰优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芦笋种植基地,察看芦笋的种植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12215754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12月11日-12日,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暨“知识力量·看湘知湘推湘”双峰行活动在娄底市双峰县举行。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胡东风,省知联会会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吴金水,省知联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受邀专家学者等6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陪同。

12月11日, 胡东风一行首先参观了曾国藩故居,曾氏家风中的耕读、孝友、勤俭等启人深思。在蔡和森纪念馆广场,胡东风一行在“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前庄严肃立,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随后,通过纪念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回顾了蔡和森同志光辉的一生,回忆起那一段革命岁月。最后,胡东风一行先后来到湖南佳合世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农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产品、性能、用途、销售等情况。

12月12日,胡东风一行来到梓门桥镇黄马洲村,走进黄马洲现代农业产业园,察看了解红心脐橙种植、培育、销售等情况。在双峰优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芦笋种植基地,大家对芦笋的生产饶有兴致,纷纷走进基地大棚,察看芦笋的种植情况。

随后,在黄马洲村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县域经济发展、村级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东风说,双峰县文化底蕴积淀深厚,崇尚耕读文化,重视教育,有着“名人故里”“女杰之乡”“院士之乡”等美誉,昨天走进蔡和森纪念馆,在一个个小故事中对我们党的先驱人物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受感动和教育。她表示,刚才专家学者们的发言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发挥了知识分子的优势。要加强与专家学者们的沟通联系,积极对接谋划好项目,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电商平台的作用,线上线下结合,扩大销售渠道,扩大影响力,把产品变成商品,把特产做成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当天,胡东风一行还集中慰问了贫困户。受邀专家还为黄马洲村企业提供了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并在梓门桥镇中心医院送医送药,开展义诊。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