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吴建平到新化开展扶贫慰问和督查:做实做好基础工作 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11-21 11:09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4015

(11月20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率队前往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和白溪镇张刘村开展扶贫慰问和扶贫督查活动。这是吴建平在向龙通村的党员们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IMG_4107

(吴建平来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已脱贫户周先清,听到他们说生活都在好起来时,吴建平倍感欣慰,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取长期稳定脱贫)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11月20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率队前往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和白溪镇张刘村开展扶贫慰问和扶贫督查活动。他强调,要做实做好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扶贫目标如期实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送”活动上,吴建平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向龙通村的党员们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当场发放慰问书籍,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深刻认识到国家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中国之治”的优势,用心感受党和政府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他幽默风趣“接地气”的讲述让会场气氛活跃欢快,党员们的掌声和笑声一阵接着一阵,大家纷纷表示通俗易懂好接受。

活动结束后,吴建平随即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张政超和已脱贫户周先清,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和问候,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对生活充满信心,自力更生,争取长期稳定脱贫。

“您家是贫困户吗?您知道扶贫工作队为村里做了哪些事情吗?对他们的工作还满意吗?”当天下午,吴建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白溪镇张刘村开展扶贫督查,并随机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仔细询问他们对扶贫工作的了解和看法。随后,吴建平向白溪镇相关负责人电话反馈了暗访情况。吴建平指出,暗访结果整体偏好,但仍有少数村民对扶贫工作存有疑虑和不理解,党委政府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做到妥善解决,领导干部要主动上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扶贫相关政策和评定标准等仔细讲解到位;要认真对照标准,做实做好基础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扶贫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