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吴建平:践行“四力”要求 讲好娄底故事

娄底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式调研采访活动暨宣传报道策划会

2019-05-09 01:34 娄底新闻网 毛丹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508235622

5月8日,娄底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式调研采访活动暨宣传报道策划会

微信图片_20190508235629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毛丹 李静芳)5月8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主持召开“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式调研采访活动暨宣传报道策划会。他强调,要高举旗帜,积极践行“四力”要求,用手中的笔、镜头、话筒礼赞新中国、描绘新时代,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全方位挖掘娄底儿女的奋斗故事。

会议对“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式调研采访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湖南日报社娄底分社、红网娄底站、市直各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从专业思维和创意视角,就如何做好此次蹲点式调研采访作了发言。

吴建平指出,要高举时代旗帜,用心用情记录娄底建设发展过程中重要的人和事。要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采访报道,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娄底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卓有成效的主题宣传,全方位挖掘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娄底儿女的奋斗故事。用精彩故事、生动典型展现70年辉煌成就,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吴建平强调,要践行“四力”要求,用功走进百姓内心,深入调查研究,走好新闻工作的群众路线。要把蹲点调研作为开展“四力”教育实践的生动课堂,持之以恒转作风、改文风、树新风。带队领导和所有蹲点记者要真正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基层挖掘源头活水,坚持不懈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让报道吸引人、打动人,传得开、传得远。

吴建平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好融合传播、全媒表达这篇大文章。要发挥新媒体传播主渠道作用,持续用主流声音占据主流舆论。要广泛运用各种新技术新手段,通过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等方式,打造一批人们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提升主题报道的达到率、阅读率、点赞率。要团结协作,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强大合力,携手完成此次蹲点式调研采访工作任务。

会上,吴建平还就做好当前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