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张希慧:推进先进陶瓷产业集团化集约式发展

2019-05-09 10:08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106

(在湖南特种陶瓷技术研发检测中心,张希慧详细了解了陶瓷复杂结构干压成型技术、技术突破和更高技术发展空间)

IMG_3147

(先进陶瓷产业集团化集约式发展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5月7日下午,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率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工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到新化县调研先进陶瓷产业发展情况。

张希慧一行先后察看了先进陶瓷产业园、湖南特种陶瓷技术研发检测中心。在座谈会上,张希慧听取了新化县政府和陶瓷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特种陶瓷是新化的传统支柱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了集特种陶瓷生产、模具制造、耐火材料、技术开发、检验检测、产品营销、新材料制造于一体的特种陶瓷产业集群,发展到结构陶瓷、电子陶瓷、功能陶瓷三大类几千个品种,特种陶瓷企业2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6家,就业人员36000余人,年产值达45亿元。

张希慧指出,新化县要立足现有基础,做强做优陶瓷产业,提高先进陶瓷材料产业的话语权和竞争力,把其打造成为娄底转型升级新动能的有力支撑,成为新化强县富民的朝阳产业。张希慧强调,推进先进陶瓷产业集团化集约式发展,关键在理念上大胆创新。在发展规模、发展速度、经济效益、市场份额等方面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在百舸争流中奋勇直追,才能实现突破,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要树立“1+1>2”的发展理念,实现抱团发展,才能在全国竞争格局中把握主动权。先进陶瓷产业集团化集约式发展在模式上的科学定位是政府主导、园区集聚、协会牵头、企业扛旗、利益共享、共赢发展,突破点是产业集团化经营和运作。要通过不断整合资源、股权连接、股份确定,实现陶瓷产品质量、营销、体系、能耗、人才引进、研发服务相统一,在要素上给予倾斜和支持,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先进陶瓷产业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