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吴建平“四不两直”督查新化县白溪镇油溪乡脱贫攻坚工作

2019-04-26 21:4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425235507

(在白溪镇湾塘村路旁,吴建平主动上前与赶集回家的胡友球攀谈)

微信图片_20190425235514

(吴建平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5235452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4月25日,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一行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新化县白溪镇、油溪乡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吴建平一行随着导航指引直奔白溪镇湾塘村,一下车,看到路旁有位赶路的老人,吴建平主动上前与老人攀谈。经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名叫胡友球,是隔壁十茶村的一名贫困户,正从镇里赶集回来。吴建平仔细询问胡友球的家庭情况以及致贫原因等,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说道,老人家回答问题不遮不掩,精神面貌很好。

“您对扶贫政策满意吗?您觉得贫困户评选公平吗?您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吗?”在白溪镇湾塘村、油溪乡丰竹村,吴建平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走进贫困户家中,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询问了解情况。暗访中,吴建平发现有部分贫困户存在饲养的家禽没有圈养、部分扶贫政策没有用活等问题,他指出,基层工作要用心,要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暗访结束后,吴建平召集乡镇和村里的负责同志,向他们反馈暗访情况,并提出要求。他强调,精准脱贫不能有盲区误区,要从基层开始对接好党中央部署,以精准脱贫统领全局。帮扶要有温度,既要守住政策底线,又要接地气,要从实际出发,增强针对性,让老百姓有获得感,让贫困户有尊严。扶贫政策宣传要有广度和深度,要全面掌握扶贫政策,把政策宣传到位。要完善基础台账,要正视督查,以反馈问题整改促提升。要抓好产业扶贫,建立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户增收,同时要规避风险。要加快道路、水利等公益基础设施建设。要转变作风,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