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赴娄星区调研美丽乡村及新农村建设

2019-04-02 09:39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478

(在杉山镇杉山村,梁立坚首先考察了高灯河沿线产业发展、游步道建设及荷花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IMG_3505

(调研现场,梁立坚实地察看了双江乡农新村样板路、游步道建设进展情况)

IMG_3521

(梁立坚仔细查看贺国中故居规划图)

IMG_3527

(梁立坚查看洪山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周昂)4月1日下午,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率队前往娄星区调研美丽乡村及新农村建设,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在杉山镇杉山村,梁立坚首先考察了高灯河沿线产业发展、游步道建设及荷花基地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又来到花溪村了解美丽屋场打造、玫瑰花基地开发、恩口矿区三供一业和矿区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紧接着,梁立坚来到双江乡实地考察了农新村样板路、游步道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洪山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表示,要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入手,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因地制宜做好美丽乡村规划设计。

参观完位于新庄村的贺国中故居,梁立坚仔细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做好相关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红色文化灵魂。

“乡村建设一定要突出‘土味’(泥土乡味)‘古味’(古色古香)‘野味’(原始自然)‘俗味’(风土民俗)。”座谈会上,梁立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新农村的谋划布局工作,利用乡村产业、旅游、文化、业态等多要素支撑,积极探索一条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要重点突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美丽乡村打好“底色”,增添“彩色”,形成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整合自然、人文等资源,做实产业,融合业态,支撑发展,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成有源之水、有本之木。

责任编辑:谭洲伟